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展示   >>  北斗导航

合众思壮

时间:2021-10-11 11:36


数字化施工

合众思壮依托北斗高精度定位技术、融合机械控制及算法实现工程施工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为“亚洲第一、世界第四”的专用货运机场——鄂州花湖机场建设提供了自主研发的北斗数字化施工管理平台、设计数据处理转换,以及工程机械监控系统等,极大提升了施工效率。


 

数字化施工管理平台

 

工程机械应用合众思壮数字化施工系统 

凭借北斗数字化施工系统,公司参与了包括数字工地、结构工程和场道工程三部分机场建设项目。数字工地包括人员、车辆、设备和视频等管理模块;结构工程包括升降机、塔吊、高支模和深基坑等监控模块;场道工程包括挖掘、推土、平地、压实、摊铺、拌合站、桩基和强夯等监控模块。场道工程中的机械系统依托北斗高精度定位导航(定位/测向/姿态)、5G高带宽低延时,多传感器数据融合及算法,实现工程机械的自动引导、自动控制、精准作业、实时进度和质量的监管。

通过应用北斗数字化施工系统进行数据分析,实现了工程品质评价、质量追溯、进度管理等目标,解决了传统施工方式下的人力资源消耗大、质量难保证等问题,显著提高施工效率,大大减少返工,降低成本,提升作业精度,保障作业安全及工期。不仅如此,所有的施工过程经过数据电子化、数字化后,机场完工之日,在交付一个物理机场的同时,交付一个孪生的线上数字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