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协同创新 赋能未来 合众思壮亮相2022中国北斗应用大会

来源:合众思壮 时间:2022-09-22 16:26

9月21日,以“智能时空 创新引领”为主题的2022中国北斗应用大会暨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十一届年会在河南郑州隆重开幕。本次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人民政府指导,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郑州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主办,大会聚焦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等领域的产品与融合创新应用,为北斗规模应用的产业化、市场化、国际化提供了智力支撑和现实路径。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合众思壮”)通过重磅新品发布、成果展览展示、专业论坛等活动全方位盛装亮相本届大会,引起业界高度瞩目。

微信图片_20220922161614

微信图片_20220922161622

斩获三项大奖

凭借优越的创新表现和对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行业的杰出贡献,合众思壮及旗下企业荣获2022年度卫星导航定位创新应用奖白金奖等多项大奖,在年会开幕式和“北斗之夜”颁奖典礼上获得表彰。其中,合众思壮与旗下合众思壮(河南)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合众思壮时空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基于北斗/GNSS高精度技术与精准时空服务的创新产业化应用”项目荣获2022年度卫星导航定位创新应用奖-白金奖;合众思壮旗下北京合众鼎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服务于民航机场建设的北斗数字化施工应用”项目荣获2022年度卫星导航定位创新应用奖-金奖;合众思壮旗下北京合众思壮时空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基于北斗高精度融合定位的民航机场站坪运控系统”项目荣获2022年度卫星导航定位创新应用奖-银奖。

微信图片_20220922161624

微信图片_20220922161628

微信图片_20220922161630

积极参与协会工作

2012年9月,合众思壮在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的指导下,发起成立了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位置服务专业委员会,并担任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单位。在20日下午举行的第七届理事会第二次理事会议上,合众思壮董事长兼总经理吴玥当选为新一届位置服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并在21日“北斗之夜”获颁证书。此外,合众思壮作为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副会长单位,持续参与和支持协会的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922161633

盛装亮相展览

作为北斗应用领域的领军企业,合众思壮深耕行业近30年,不断加强核心技术攻关,不仅实现了从核心技术产品到解决方案的时空信息技术全产业链布局,还在多个应用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在本届大会上,合众思壮携核心产品及解决方案盛装亮相,集中展示了芯片、板卡、天线等北斗高精度核心部件,测量测绘、精准农业和数字施工高精度产品,北斗定位安全帽、定位标签等泛高精度产业,以及应用于测量测绘工程服务、时空数据应用、时间同步安全防卫体系、“北斗+”智慧城市、“北斗+”智慧交通等领域的时空物联产品和解决方案,全方位展示了在北斗产品制造和应用研发领域的潜心积累和优势成果,成为本届年会最具人气的企业展区之一。

微信截图_20220922161641

年会期间,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贤成,北斗导航系统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杨长风,北斗导航系统副总设计师、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元喜,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首席专家曹冲,河南省委省政府领导等莅临合众思壮展位参观,听取了合众思壮北斗核心技术及高精度解决方案方面的最新突破与进展,对合众思壮在北斗产品创新和应用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并对合众思壮未来进一步加强北斗应用寄予厚望。

重磅发布新品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生命力所在。近年来,合众思壮不断加大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能力,在多个应用领域实现创新应用。在本届年会期间,合众思壮重磅发布了“北斗高精度5G车载智能一体机”和“基于LoRa传输和前端解算的GNSS水库大坝位移监测解决方案”两款新品,展示了在北斗应用研发领域的创新成果。

其中,“北斗高精度5G车载智能一体机” 是针对车载北斗高精度定位与主动安全应用设计研发的新一代产品平台,该平台采用领先的北斗RTK+惯导融合高精度算法,多模双频制式,能精准处理各类遮挡场景,实现可靠的车道级定位。

“基于LoRa传输和前端解算的GNSS水库大坝位移监测解决方案” 支持前端解算,保证数据解算的真实、可靠,并支持完全无公网环境下的前端自组网,内置LoRa模块,创新性地实现了通过内置LoRa进行原始数据流实时通讯,可用于滑坡监测、崩塌监测、大坝安全监测等多个行业领域。

后期精彩预告

作为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位置服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合众思壮还于9月22日上午组织召开“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创新应用论坛,邀请多位行业专家从多领域、多角度深入探讨北斗融合创新应用之道,分享北斗最新应用成果,共同探讨导航与位置服务创新应用前景,全力打造导航与位置服务领域创新应用交流平台。

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我国北斗产业发展进入新阶段。合众思壮将顺应时代发展,把握技术融合发展趋势,研发更多的创新产品,打造更多新的应用场景,不断深化北斗应用,更好地为数字经济发展赋能。同时,作为落地河南的龙头企业,合众思壮还将充分利用郑州航空港区的资源优势,赋能河南地区北斗产业发展,为推动中国卫星导航及相关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延伸阅读

在年会前夕,9月17日,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常务副会长赵继成、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大可等一行莅临位于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的合众思壮郑州总部调研指导工作,赵继成副会长一行先后参观了郑州航空港区北斗产业园展厅、合众思壮生产制造基地,对合众思壮近年来在研发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为推动北斗产业发展所做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