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航空港投资集团召开2023年度经营计划编制工作启动会

来源:航空港投资集团 时间:2022-10-12 10:03

10月11日,航空港投资集团召开2023年度经营计划编制工作启动会,立足新阶段、锚定新目标、谋划新思路,以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航空港投资集团负责人王飞,航空港投资集团领导何大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1012090252

会上,航空港投资集团领导李占森宣读了《航空港投资集团2023年度经营计划编制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编制工作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任务节点等。

微信图片_20221012090257

王飞对经营计划编制工作进行整体部署:在省委、省政府对集团公司重构赋能、升格为省管金融类企业的发展新阶段,要结合未来十年远景目标、“十四五”规划和三年行动计划,做优2023年经营计划,扎实走好“二次创业”新征程第一步。要立足新定位,提高站位格局,做精政策产业研究、做深经营环境分析、做细目标任务分解,高质量高效率高标准编制经营计划,为经营工作把好“方向盘”,用好“指挥棒”;要围绕新目标,聚焦城市建设和产业培育,协同推动“城市开发、城市运营、金融服务、产业投资”四大集群建设,以“三学三提升”为抓手,强化对标学习,着力提升团队能力素质,坚定信心共谋发展;要贯彻新要求,提高思想认识、自我加压增责、坚持精益求精,全面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21012090300

何大鹏对经营计划精益化编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着眼宏观形势、发展任务和企业现状,将经营计划与战略规划、行权能力建设、管控体系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强化经营计划对战略目标的联动支撑作用;要突出组织保障,强化协作联动,更加强调条线管理与信息化建设对经营计划编制工作的重要作用,将业财融合、降本增效、数据同源等管理理念贯穿工作开展全过程,以“三学三提升”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敢于拉高标杆、勇于自我加压,在奋力达标、努力超越中争创一流。

企业管理部、财务管理部、人力资源部围绕经营计划、全面预算、薪酬预算编制工作进行培训,系统讲解时间安排、格式规范、核心要点、分析方法、报送要求等。

航空港投资集团领导班子,各部门、各骨干企业负责人,运营、财务、人力管理部门分管领导、负责人以及相关编制人员超过百人以现场或直播形式参加会议。(作者:文/企业管理部 李晓鹏  图/宣传中心 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