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疫情防控不松懈 兴港市政在路上

来源:航空港投资集团 时间:2022-11-04 17:50

为有效抗击疫情,兴港市政妥善统筹疫情防控与城市养护,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加大清扫消杀力度,快速消除安全隐患,为全区疫情防控助力。

全面消杀“疫”尘不染

A893DA0E-CB83-4854-A358-7D0F55CFFC5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着保障港区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原则,兴港市政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消杀工作,不留隐患,尽己所能,最大限度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一是对卡点及其周边进行全方位重点消杀作业,有效降低卡点设防地段的病毒传播风险;二是对园博园周边、医院周边、迎宾路、遵大路等市政道路和环卫设施进行消杀,减少病毒留存可能性;三是管理高速沿线道路卫生,对高速路口进行重点消杀,阻断病毒传播风险;四是每日保障辖区内环境清洁卫生,及时清扫和清运生活垃圾,用默默劳作换来市容整洁,为减少病毒传播做出奉献。 

应急抢修“疫”刻不停

按照疫情期间应急工作预案,兴港市政精心组织安排,提前落实人员、保障物资和机械设备“三到位”,对巡查中发现或群众反映的道路井盖缺失、路灯故障等影响市民出行安全问题,做到快速响应,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突发情况,应急队伍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应急和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安全畅通。

共克时艰“疫”不容辞

疫情当前,面临诸多不便,兴港市政员工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听从指挥、服从大局,共同坚定防控信心,以慎终如始的精神状态投入各项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031日,累计出动消杀车辆310台次、消杀作业人员291人次、消杀器械166台、消毒剂5118公斤,消杀垃圾桶1567个、清理卫生死角534处、清运垃圾213.47吨、雾炮车道路消杀作业面积达3493.25万平方米;巡检道路63条(段)、桥梁63座,发现病害54条,现已整改维修30处;综合管廊内部巡查18.3公里、隧道内部巡查18.6公里、管廊及隧道外部巡查公里数97.6公里,路灯夜间巡查15次、总计1050公里,日常维护维修线缆故障2处、230米。

愿疫情早日结束,山河无恙,人民安康!作者兴港市政  张琪 赵馨宁 戴文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