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多彩巾帼 聚力同行 航空港投资集团开展妇女节主题文化活动

来源:航空港投资集团 时间:2023-03-09 16:18

风和日暖,万物怡然。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丰富女职工的精神世界,让广大女职工度过一个充实愉快、富有意义的节日,妇女节期间,航空港投资集团及所属各骨干企业工会开展了“多彩巾帼”主题文化活动。

1

研学黄帝故里 触摸华夏文明

3月4日,集团公司工会利用周六时间,组织女职工们前往新郑郑国车马坑遗址博物馆开展研学交流。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走进各个展厅,面对着壮观的车马坑,凝神屏息,认真观察,仔细聆听每件展品背后的珍贵历史故事。

2

正所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底蕴深厚的参览过程,仿佛让大家一同走进了时光隧道,从春秋时期开启历史穿越之旅,最后回到现代文明,女职工们肃然起敬,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感受到了中原的历史底蕴和文化魅力。

3

在考古体验区,女职工们进行了木版画拓印、考古沙坑体验等多种活动,大家参与兴趣极高,无不感叹先辈们的艺术智慧和技术力量,给大家带来深刻的印象。

传递关爱温暖 彰显巾帼担当

5

航程置业工会带领女职工观看全国妇联宣传部视频《巾帼英雄故事——刘洋》,并现场依次分享巾帼英雄故事。同时,在场的女职工还体验了纸鸢与团扇制作,共同邂逅了一场浪漫的指尖艺术之旅。

4

公用事业工会组织女职工走进锦绣桂园老年活动中心开展“巾帼与爱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女职工们同老人们聊天谈心,帮助整理宿舍、打扫卫生,一起度过了一段温馨暖心的时光。

6

华锐光电工会邀请了医学专家为女职工带来女性健康知识专题讲座,不断引导广大女职工塑造健康体魄,投入美好生活;河南省职工文体中心也特邀郑大一附院南院区健康管理(体检)中心开展中青年“说科普”特色义诊活动。

多彩陶冶情操 自然沁润心灵

图片8

创泰生物工会为女职工带来了一场专业的商务礼仪培训课程,教导大家在商务接待中如何提升礼仪素养。活动现场还为女职工准备了DIY手工团扇和帆布包,让大家进一步体验手工乐趣,体味传统文化内涵。

巾帼风采,尽显芳华。航空港投资集团女职工在工作中发光发热,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着“半边天”作用。她们以奉献和耕耘积蓄力量,以专业和实力赢得尊重。在此次主题系列活动中,大家通过交流互助,加深了感情,增强了凝聚力,互相激励在新的一年里,以健康快乐的身心和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为集团公司高质量稳步发展贡献新时代的巾帼“她”力量!(作者:文/党委办公室 赵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