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河南航空港投资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来源:航空港投资集团 时间:2024-04-17 08:44

4月15日,河南航空港投资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传达省委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并对集团公司党委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工作专班设立及职责分工进行部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易日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不断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强化纪律作风保障、确保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顺利推进的重要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好集团公司党纪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增强党性修养,及时纠正行为偏差,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省委的决策部署、集团公司党委的工作要求在集团公司上下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解决一些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组织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强调,要把握目标任务,推动党纪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要抓好《条例》学习,组织好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基层党组织学习等,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条例》,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要抓好警示教育,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能知止。要抓好解读培训,加强对《条例》的宣传解读,确保学习教育方式方法既符合集团实际,又灵活多样、入脑入心。要自觉对照检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落实《条例》各项规定,认真查找不足,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

会议要求,党纪学习教育从4月份开始,7月份结束,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做好工作统筹,要坚持以上率下,强化责任落实,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扛起领导责任,认真谋划安排,加强督促指导,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促进,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成为促进中心工作的有效举措,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果真正转化为促进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具体行动。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集团公司各部门、各板块公司、二级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